小兒癲癇病能徹底治癒嗎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孩子得了癲癇的疾病,昨天發作了,小兒癲癇病能徹底治癒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癲癇,可根據目前的醫療條件進行治療。恰當的藥物治療,是治癒癲癇的先決條件。選擇藥物的依據,主要是根據癲癇的發作型別、藥物的代謝特點,以及患者本人的病情。應當儘量採取單藥治療。對於某些難治性癲癇,可以根據實際病情,適當聯合用藥。對於癲癇持續狀態,必須立即給予及時、合理、有效的處置,否則會危及病人的生命。對於症狀性癲癇,應該明確病因,積極地針對病因進行治療。

2019-07-06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通常,癲癇能否治癒取決於癲癇的型別、病因和對抗癲癇藥物的反應,如症狀性癲癇,一般去除誘發因素之後,癲癇可以得到很好的控制,對於一些特發性癲癇大部分病人透過口服抗癲癇藥物之後,可以達到臨床治癒。但是對於部分難治性癲癇及時多種抗癲癇藥物聯合應用,仍有頻繁的發作,像這種情況可以透過手術來減輕症狀,但要達到徹底治癒就比較困難。

2019-07-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