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關節疼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53歲

病情描述:我媽媽的手指關節有點隱隱作痛,尤其是陰天的時候,手指關節疼痛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類風溼關節炎,是手關節疼痛的原因之一。常為手指的近端指關節受累,有晨僵現象,表現為早晨手指發僵,握拳困難,往往持續1個小時以上,活動後可減輕,一般為多個關節痛、常為對稱性、遊走性的特點。骨關節炎,在手關節疼痛的原因中也是較為常見的。該病多見於肥胖超重的中老年人,最常發病的部位是膝,手指,頸、腰椎等處。

2019-07-08

陳江
陳江
副主任醫師

痛風性關節炎,在手關節疼痛的原因中,佔據很大一部分。多數患者無全身症狀,最常發病的部位是膝,手指,頸,腰椎等處,症狀主要為關節疼痛,僵硬經輕微活動後會覺疼痛減輕,重者可出現關節腫脹,肌肉萎縮等。少數可伴有頭痛,輕度發熱,白細胞升高,血沉增快,發作常呈自限性,數小時,數週自然緩解。

2019-07-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