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結膜炎的治療方法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老是說眼睛癢癢,去醫院才知道是得了結膜炎,小孩結膜炎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4)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兒童結膜炎也叫做紅眼病,一般是致病細菌感染導致。患者表現為結膜充血和眼屎增多等症狀。這種疾病需要給予抗感染治療。根據檢查結果選取抗生素滴眼液,比如妥布黴素滴眼液,治療效果不錯。疾病急性期可每1到2小時點眼一次。另外需要保持眼部清潔,將分泌物及時清除乾淨。

2019-07-23

李振東
李振東
副主任醫師

黃玉滴眼液和紅黴素眼膏可以共同使用。讓寶寶平時多喝水。注意眼睛衛生,不要過度使用眼睛,也不要用手揉眼睛。如果孩子感冒了,需要新增抗病毒滴眼液,如更昔洛韋滴眼液。最好帶孩子去眼科醫院,用裂隙燈檢查一下具體原因。結膜炎通常由細菌、病毒和其他感染引起,但也有不良的眼部衛生和其他原因導致。

2019-07-23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結膜炎的藥物治療主要包括色甘酸鈉、眼霜等抗過敏滴眼液。如果治療後症狀仍未緩解,可短期使用糖皮質激素滴眼液,臨床常用的有進口藥物如氟西汀滴眼液、貝利特滴眼液、國產藥物如0.5異煙肼滴眼液等均可。如果確定為眼部細菌感染,可以使用區域性抗生素治療。

2019-07-23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兒童如果確診為結膜炎,治療可以使用左氟沙星滴眼液、板藍根滴眼液,起到抗菌和抗病毒的作用。使用時直接滴在角膜上就可以。平常眼睛一定要注意休息。最好去醫院檢查,根據檢測結果對症治療。如細菌感染可選用抗菌素滴眼液,如果病毒感染導致的,可選用更昔洛韋眼藥水。

2019-07-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