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大脖子病

患者:女,39歲

病情描述:我昨天突然脖子腫大,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是甲狀腺腫,又名大脖子病,什麼是大脖子病?

专家回答(4)

吳光秀
吳光秀
副主任醫師

所謂的該病通常指甲狀腺腫。如果碘缺乏飲食,甲狀腺細胞就不能合成足夠多的甲狀腺激素。血液中甲狀腺激素的濃度降低,激素對垂體促甲狀腺激素分泌的抑制作用降低,垂體促甲狀腺激素分泌增加,血液中促甲狀腺激素水平的升高會導致甲狀腺肥大或增生。所以這叫做大脖子病。

2019-07-27

通常被該病稱為甲狀腺腫。該病可分為兩種型別:瀰漫性增大和區域性增大。瀰漫性增大是指甲狀腺兩側均勻增大。該病的主要症狀是出現粗脖子。甲狀腺增厚會壓迫周圍器官,導致聲音嘶啞和氣喘。功能亢進可導致甲狀腺機能亢進,導致患者出汗、畏熱、新陳代謝旺盛、易怒等。

2019-07-27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脖子病主要是由於缺碘而引起。如果是由於缺碘而引起的大脖子病,會造成甲狀腺腫大。如果只是單純的甲狀腺腫大。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造成的。比如說你的甲狀腺激素分泌不足。有的甲狀腺腫大會比較硬,而有的甲狀腺腫大會比較軟。遺傳會導致甲狀腺的不足。還有就是如果平日裡服用了甲狀腺過多的食物,也會造成甲狀腺腫大。

2019-07-27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一般出現大脖子病都是有地方性。有的地方長期得不到含碘的食用鹽,會造成大脖子病。而我們通常所說的大脖子病只是一種情況。他也可能由很多因素造成,如果你的甲狀腺功能過於亢奮,或者甲狀腺功能比較弱。也有可能會造成甲狀腺腫大。如果出現了這類病症,還有可能會出現一些症狀,比如說怕熱,出汗。

2019-07-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