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痔瘡的最佳治療方法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懷孕之後患上了痔瘡,大便會有疼痛的感覺。孕婦痔瘡的最佳治療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5)

李順華
李順華
副主任醫師

當孕婦患上痔瘡之後,可以採取食療的方法來進行緩解。首先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再吃了,因為這類食物會導致便秘,進而讓痔瘡更嚴重。可以吃粗糧與木耳,對痔瘡的緩解有很好的效果。其次,孕婦可以採取坐浴的治療方式,具體的中藥材搭配可以諮詢專業的醫生。

2019-09-10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孕婦患上痔瘡之後,就不要久坐了,因為久坐會導致區域性血液迴圈受阻,反而讓痔瘡更加嚴重。孕婦的痔瘡一般不能服藥治療,否則會對胎兒造成一定的危害。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用一些外用藥膏來進行治療,或者在家裡做肛門的運動療法,提肛動作就有利於痔瘡的治療。

2019-09-10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首先,選擇保守的治療方法,這樣儘量減少對胎兒的影響。一般來說,沒有明顯出血和疼痛的穩定痔瘡是不需要任何方法治療的。可以選在哺乳後進行治療。對於便血嚴重、肛門腫痛的孕婦,一般採用中藥燻蒸、坐浴、外用軟膏和栓劑進行治療,這種情況對胎兒影響不大,待胎兒出生後再進行進一步治療。對於症狀非常嚴重的孕婦,也可以考慮手術治療。

2019-09-10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痔瘡的最佳治療方法是術前保守用藥的原則。例如,如果是輕度痔瘡偶爾發作和疼痛的情況。我們提倡使用口服中藥、口服西藥或外用藥物來消腫、鎮痛和止血。當藥物不起作用時,如每年發生多次,並且對生活和工作影響嚴重,可以考慮手術治療。而且手術要早點進行,這樣疼痛會減輕,恢復會更快。這被稱為疾病早期治療的原則。

2019-09-10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孕婦痔瘡的最佳治療方法就是使用藥膏治療輔助食療。孕婦得了痔瘡以後不能夠隨意服用藥物,否則很可能會影響到胎兒正常的生長髮育。如果症狀不是很嚴重的,除了注意區域性的清潔以外,還可以透過食療的方法調理,吃一些有助於除溼氣的食物,多吃清淡的水果和蔬菜。此外還可以使用藥膏緩解痔瘡的症狀。

2019-09-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