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霧病能自愈嗎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我的女兒最近被查出得了煙霧病,現在還沒有什麼症狀。這種病能自愈嗎?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煙霧病是無法自愈的,也不能透過藥物等保守治療來恢復和改善。治療不當或不及時,還可引發腦梗死或腦出血,危及生命,部分患者還會出現肢體偏癱等嚴重後遺症。煙霧病的最佳治療方式為手術治療,手術方式有血管搭橋術及血管敷貼術兩種,手術可改善腦血供,預防後遺症和併發生的發生率。

2019-10-05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煙霧病大多為先天性疾病,無法自愈,也不能完全治癒。患病後需要積極治療,防止出現腦梗死、腦出血等情況,危及生命。煙霧病透過保守治療效果甚微,只能用有擴張腦血管,改善腦迴圈作用的藥物,可在一定時間內改善症狀,但也有很大的副作用。目前,手術是治療煙霧病的主要方法,醫生會根據病情選擇適合的手術方案。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