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發燒病毒性腦膜炎症狀

患者:男,7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去年得了腦膜炎,康復後,頭疼得厲害,寶寶發燒病毒性腦膜炎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病毒性腦膜炎,在腦膜炎初期,上呼吸道感染或胃腸道感染症狀,如發熱、流鼻涕、腹瀉、嘔吐等症狀。兒童發病的特點是實質腦損傷,如嗜睡和缺乏表達,嚴重的患者出現意識混亂、譫妄或昏迷。顱內壓升高的症狀包括頭痛、噁心、嘔吐,甚至抽搐和疝。確診為病毒性腦膜炎的兒童,要採取有效的治療措施。

2019-10-1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腦膜炎的最初症狀通常包括髮熱、頭痛、意識混亂、易怒等。由於每個孩子的身體情況不同,所表現的症狀也因人而異,因此必須到正規的三甲醫院進行治療,結合孩子身體表現的不同症狀採取治療方法。但僅憑症狀不能確定腦膜炎的型別,因此需要在必要時進行腰椎穿刺以進一步確定腦膜炎的型別,並需要有針對性的治療以確保兒童的健康。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