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後期具有傳染性嗎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出現了輕微的肝硬化,我記得前幾天氣看望了晚期肝硬化病人,晚期肝硬化具有傳染性嗎?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肝硬化後期是不會出現傳染的,因為這不是一種傳染性疾病,但是引起肝硬化的原因有可能具有傳染性,比如乙型病毒性肝炎就會傳染。在接觸肝硬化的病人的時候,肝硬化是不會傳染,引起肝硬化的原因是會傳染的。一定要注意平時不能和有乙肝的病人共食晚餐。在進食的時候,唾液、一些分泌物,可能會引起乙肝的傳播。

2019-10-14

汪麗雲
汪麗雲
主治醫師

晚期肝硬化是不會引起傳染的,出現肝硬化是因為各種肝臟疾病所引起的疾病,本身不具有傳染性,但是肝硬化的病因可能會有一定的傳染性,肝硬化晚期是否有傳染性主要看具體的病因,如果是甲乙丙丁戊型肝炎病毒引起的,密切的接觸是有傳染性的,如果是脂肪肝或藥物性肝炎或其他疾病,是沒有傳染性的。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