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頭痛發燒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孩子昨天還好好的,可是今天早上突然說頭痛,還發燒了。小孩頭痛發燒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孩子頭痛發燒跟感冒是有很大的關係,天氣寒冷,或者天冷的時候不注意保暖,很容易感冒發燒。也有可能是細菌感染引起的頭痛發燒,還有可能是由於病毒感染的因素引發的。頭痛發燒也要對症處理,多給孩子喝水,注意保暖,如果發高燒了,也要口服退燒藥。

2019-10-2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頭痛發燒大多數都是感冒的原因,感冒有很多種,比如說風寒感冒、風熱感冒,還有可能是細菌感染引起的,或者是病毒感染,這些都有可能會頭痛發燒。平時不給孩子注意飲食,讓孩子吃太多,形成積食,或者是腹脹,都有可能會引起頭痛發燒,這個跟孩子的免疫低下也是有關係的。

2019-10-24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小孩頭痛發燒西醫通常判定由細菌或病毒入侵及上呼吸道感染所致。中醫上認為是風寒之邪,可口服中成藥,也可用生薑、大蔥熬水代替茶服用,可緩解頭痛。也可以檢查血常規檢查。如果它是由病毒引起的,抗病毒藥物可以進行對症治療。由於細菌感染,抗生素可用於對症治療。

2019-10-24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兒童頭痛是由病毒性感冒引起的,主要症狀是頭暈、頭痛、鼻塞和流鼻涕等,有些病人會出現厭食症現象,如果孩子發燒超過38.5攝氏度,可以使用兒童專用退燒藥物解熱,如果兒童體溫不超過38.5度,可以使用酒精清潔浴、冷敷、溫水浴等物理方法來減輕發燒。

2019-10-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