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久了右邊肋骨下痛怎麼回事

患者:女,48歲

病情描述:我生病之後咳嗽了有一個月了,現在肋骨下邊痛,咳嗽久了右邊肋骨下痛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張越
張越
副主任醫師

咳嗽久了右邊肋骨下痛是肋軟骨炎,是指發生在肋軟骨部位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又稱非化膿性肋軟骨炎,肋軟骨增生病.本病一般認為與勞損或外傷有關,在人們搬運重物急劇扭轉或因胸部擠壓等使胸肋關節軟骨造成急性損傷或因慢性勞損或傷風感冒引起的病毒感染等,導致胸肋關節面軟骨的水腫,增厚,無菌性炎症反應而發病.肋間神經痛發病時,可見疼痛由後向前,沿相應的肋間隙放射呈半環形;疼痛呈刺痛或燒灼樣痛。咳嗽、深呼吸或打噴嚏時疼痛加重。

2018-12-10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右側肋骨下疼一般最常見的可能是膽方面的病變引起的疼,如膽囊炎,息肉,結石等。肝區不適可以這樣痛,肝淤氣滯也可以,膽囊炎也可以.肝功正常時也會有雙側肋骨疼痛的.不要太緊張!肋間神經痛也可能引起肋骨下面疼。帶狀皰疹出診前期也可引起疼痛。小腹上面可能是胃腸道引起,也可能是胰腺引起疼痛。

2018-12-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