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用什麼方式治療最佳?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我被確診為帕金森,朋友說,帕金森可以用藥物治療,也可以用手術治療,帕金森用什麼方式治療最佳?

专家回答(2)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帕金森氏病的治療方式主要有藥物治療和外科手術,二者都可以達到緩解症狀的目的。(1)藥物治療:在疾病的早期,藥物可以很好地改善症狀,最常用也是最有效的藥物是左旋多巴製劑,一直到現在都是臨床上最核心的藥物。藥物必須長期服用,一旦停止治療,病情則會復發。(2)外科治療:主要有神經核團細胞毀損手術(細胞刀)與電刺激手術兩種方式,原理都是為了抑制腦細胞的異常活動,達到改善症狀的目的。

2018-11-14

朱陵群
朱陵群
主任醫師

帕金森病首選藥物治療,若治療不滿意或療效減退,身體條件允許,才考慮手術治療。目前治療方式有兩種:1.立體定向細胞刀毀損術,2.腦深部電刺激術,前者適合做一側,要毀損一小塊腦組織。後者更理想,但價格貴是其缺點。

2018-11-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