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跳過快怎麼辦

患者:女,41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莫名的出現心跳過快,這心跳過快應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有時候很經常會感覺心跳快,其實心跳快常見的誘發因素有情緒激動、過度疲勞、惡夢、飲酒、喝濃茶、飲咖啡以及大量吸菸等。一般無需特殊治療,只要消除誘發因素就會自行恢復。這種情況還是考慮是與精神緊張等有關的,注意放鬆,不要緊張,同時注意保持呼吸運動的正常,注意這種心率快生理性的較多,需要看平時心率的情況,進行綜合性分析

2019-01-17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跳過快可能是心悸,心悸是一種可感覺到自己的心臟跳動的一種不適現象。心悸時,心跳可能過快、過慢、不規則,或是以正常速度跳動。防止喜怒等七情過極。適當注意休息,少房事,少進食含動物脂肪多的飲食,少進鹹、辣和酒、煙、濃茶、咖啡等。適當參加體育鍛煉,如散步、太極拳、體操、氣功等,注意預防感冒等。一定要控制情緒,少生氣。

2019-01-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