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飲食習慣容易傷腎?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現在都講究食療來養生,我們平常的飲食習慣很重要,那有哪些飲食習慣容易傷腎呢?

专家回答(2)

陳啟眾
陳啟眾
副主任醫師

食用高蛋白食物容易傷腎,長期高蛋白飲食會使腎臟處於“超負荷”狀態。蛋白質在體內分解的含氮廢物會隨尿液排出體外,若進食的膳食蛋白質過多,隨尿排出的氮也會增多,加重了腎臟負擔,不利於腎臟健康。喝濃茶也傷腎,濃茶含有很高的氟,而腎臟又是氟的主要排洩器官,當飲用過量時,就會超出腎臟的排洩能力,導致氟在體內堆積,因此會給腎臟帶來損害

2019-01-20

謝琪
謝琪
主任醫師

1、天天老火湯。老火靚湯一般都加入不少肉類,且煲上兩三個小時。長時間熬製,大量的嘌呤會溶解到肉湯中。經常喝嘌呤過高的老火湯,會造成尿酸在血液中堆積,尿酸含量升高,既容易導致痛風,也會損害腎臟。2、大量海鮮啤酒。因海鮮中富含的一些成分在啤酒作用下,會大大提高人體血液中的尿酸含量,誘發痛風以及痛風性腎病。

2019-01-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