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肌無力能根治嗎

患者:男,6歲

病情描述:孩子左邊眼睛小,去醫院查出是重症肌無力,這病可以根治嗎?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目前重症肌無力是沒有什麼根治的辦法,這種疾病治療難度比較大。重症肌患者經過一段時間治療以後,一部分病人能夠得到到緩解,我們不能說叫治癒,但是可以緩解。也就是說病人沒有任何的臨床症狀,可能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不需要再服用任何藥物。在這之前需要服要很長的時間,那麼也是根據病人的具體情況,個體化治療。

2019-03-09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重症肌無力是一種極其複雜的疾病,而且治療難度比較大。重症肌無力是無法根治的,需要長期服用藥物控制病情。在急性發作期,透過服用藥物使發作儘快結束。在緩解期,服用些藥物避免重症肌無力的復發。重症肌無力同高血壓、糖尿病一樣,都是透過服用藥物控制病情,在不用藥的情況下患者較易受到自身免疫相關抗體的攻擊,出現病情加重。

2019-03-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