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衰弱造成的失眠怎麼調理好

患者:男,52歲

病情描述:我一直失眠,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了,有時候也會睡得很好,但是還是會失眠,太痛苦了,想問一下神經衰弱造成的失眠怎麼調理好?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神經衰弱導致失眠往往經久難愈或加重,常常是因為患者對於失眠感到過分緊張、恐懼。這種心理狀態勢必反過來加重失眠,形成惡性迴圈。治療失眠首先應該冷靜地分析,尋找原因進行有效的病因治療,排除外來幹擾,並提高改造和適應環境的能力,創造良好的睡眠環境。

2019-04-2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需放鬆心態,適當的做放鬆訓練,按時上床休息,睡覺之前不要玩電子產品,避免劇烈運動慢慢就會調整過來,神經衰弱而睡眠不好多是由於身體元氣虧虛引起的,所以神經衰弱患者可以在平時多煲一些滋補的湯水,神經衰弱患者多放一些補益的藥材比如蓮子、百合、桂圓、薏米、芡實、山藥、紅棗、天麻、石斛、茯苓、人參、地黃等等,可以起到健脾養胃,補中益氣,安神養血的功效,緩解神經衰弱症狀。

2019-04-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