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患者:男,18歲

病情描述:我的一個同學得了癲癇病。平時癲癇病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癲癇發作以後,會出現抽動的情況,最好要進行癲癇病人的急救。癲癇患者常表現為意識障礙和全身抽搐等症狀,嚴重時導致意識全部喪失,全身抽動和呼吸暫停。癲癇的發作型別很多,最常見的是全身強直陣攣發作,患者發作時表現為:突然意識喪失,跌倒在地,常致外傷,並見眼球上竄,口吐白沫,呼吸暫停,面色發紺,四肢強直並陣攣抽搐,持續1~2分鐘後抽搐停止,患者醒轉對整個過程無回憶,但常自覺全身肌肉痠痛、頭痛、睏倦、疲乏

2019-04-26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癲癇病在早期會有一些症狀表現,瞭解了這些症狀,能夠早發現癲癇,早治療。癲癇病的早期,容易出現軀體區域性肌肉或肢體的抽搐發作。持續時間可能比較長,一般沒有意識喪失,嚴重發作以後抽搐部位的肌肉可有暫時性麻痺。還要注意癲癇大發作的情況,這種情況比較嚴重,容易導致意識喪失,會出現全身抽搐的特點。病人突然神志不清,大叫一聲,跌倒在地,常因此而跌傷,雙眼上翻或瞪目呆視,隨即發生全身肌肉陣陣抽搐、咬牙、舌唇咬破出血、口吐白沫,可伴大小便失禁的症狀。

2019-04-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