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臉上長小紅疙瘩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最近天氣特別熱,我發現。寶寶臉上長了些小紅疙瘩,這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寶寶臉上的小紅疙瘩要注意區分,看看是被咬了還是出現了皮疹。寶寶臉上有小紅疙瘩,這個情況有可能是蚊叮蟲咬引起的,也有可能是過敏引起的丘疹性蕁麻疹,還有可能是嬰兒溼疹引起的。這個情況可以根據具體的皮疹形態,酌情的選用羥丁酸氫化可的松乳膏,羌月乳膏,蘆甘石洗劑等治療。同時要注意防止蚊叮蟲咬,儘量不要讓寶寶接觸化纖的衣服和動物的皮毛。

2019-04-2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很多小嬰兒臉上都會出現小紅疙瘩,這一般要考慮是,出現了皮疹。在嬰兒成長髮育的過程當中,有的時候臉上長小紅疙瘩,蚊蟲的叮咬、過敏的因素、疾病的表現有可能都會出現這一情況。嬰兒臉上長小紅疙瘩是由於以下原因造成的:1.面板受到過敏原的刺激,出現過敏反應。2.皮疹的發病一個階段。嬰兒臉上長小紅疙瘩的情況有時候家長會遇到,治療起來主要對症治療。

2019-04-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