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夜裡出虛汗咋回事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最近很容易出汗,特別是晚上,一覺醒來枕頭都是溼噠噠的,男人夜裡出虛汗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考慮為氣血虧虛所引起的冒虛汗,身體乏力的症狀,情況嚴重的可能同時出現睏倦感,也有的患者是由於貧血引起的出虛汗頭痛頭暈的症狀,也有的患者是由於患有甲狀腺疾病,在日常的生活裡如果睡眠不好,過度勞累的情況下就會出現出虛汗頭痛頭暈,也有的患者,是由於低血糖引起的頭暈頭痛,冒虛汗,這種情況應該到正規的醫院做一個詳細的檢查,對症治療。

2019-05-0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可能是盜汗。很多原因可能引起人體內陰陽不平衡,汗液外洩等這些失常的現象。男子出現盜汗和素體虛弱,過食辛辣刺激性的東西,如菸酒,或者房勞過度過度手淫等因素有關。臨床上以陰虛盜汗最為常見,也可見於溼熱內蘊,逼津外洩。陰虛盜汗常伴隨有頭暈,耳鳴,五心煩熱,失眠多夢,或腰膝痠軟,咽乾口燥等。在治療上滋陰斂汗,常用的方劑為當歸六黃湯加減,伴隨有腎陰不足者,也可選擇六味地黃丸或知柏地黃丸。

2019-05-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