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感染潰爛怎麼辦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腿前幾天摔傷了,今天換藥的時候發現都潰爛了,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不同程度的面板潰爛處理方法是不同的,如果只是輕度的面板感染潰爛,可以在感染潰爛的部位塗抹藥膏,殺滅一些細菌和真菌,緩解感染潰爛的情況,在平時也要注意護理,防止潰爛面積擴大。如果是由於外傷而造成的感染潰爛,可以服用一些具有清熱解毒的中藥,或者對潰爛部位進行清理和沖洗,外用中藥敷於傷口處,這樣能改善潰爛的症狀。

2019-04-29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面板感染潰爛要及時處理,不然會越來越嚴重,可以選擇一些重要外敷,可以達到活血化瘀和去腐生肌的作用,對區域性還有殺菌消炎的作用,既可以緩解患者的疼痛感,也可以改善面板的微迴圈和促進面板的生長,可以讓潰爛面癒合地快一些。如果面板感染導致的潰爛面比較嚴重,這時候可能還需要口服一些消炎藥治療。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