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幹腔隙性腦梗塞好治嗎能治痊癒嗎

患者:男,66歲

病情描述:公公之前血壓血糖都很高,現在又突然得了腦幹腔隙性腦梗塞,這種病好不好治?可以痊癒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這種腦幹腔隙性腦梗塞是比較嚴重的疾病,若不及時處理的話,後遺症比較多。與動脈粥樣硬化性血栓性腦梗死的治療類似,一般不用脫水治療。雖然腔隙性梗死的預後良好,但易反覆發作,故預防疾病復發尤為重要。應針對腦血管病的各種危險因素進行積極治療,作好腦血管病的二級預防。

2019-05-13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腔隙性腦梗塞是比較複雜的疾病,而且治療難度也是比較大的,很難康復。治療的方法是口服拜阿司匹林、抗血小板聚集的藥物;降血脂的藥物應用他汀類的降脂藥物。要控制患者的血壓、血糖、血脂,有的患者必須保持不能吸菸、不能飲酒,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能吃鹹菜和醬一類的食物。不能吃肥甘油膩的食品,不能吃高脂肪類的食物。

2019-05-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