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少尿或無尿的原因有哪些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尿量越來越少,到醫院檢測的時候,24小時只有200ML,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3)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泌尿系統出現問題容易導致少尿或者無尿症狀出現,其原因可能是因為輸尿管結石,輸尿管梗阻,腎功能不全,極度缺水,出汗過多,過度勞累等都有可能。所以需要及時到三甲醫院泌尿外科,或者是腎內科具體查明原因,比如說需要做一個生化電解質檢查,包括腎功能,肝功能,泌尿系彩超檢查,尿常規。

2019-05-17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少尿跟無尿情況是不一樣的,如果在24小時以內有尿,但是尿量少於400毫升就是少尿,無尿是指24小時尿量少許100ml。少尿無尿病因可以分為腎前性、腎性以及腎後性等。腎前性原因主要是迴圈容量不足,比如脫水、休克等。腎性原因是腎臟濾過功能障礙,比如慢性腎炎等。

2019-05-17

沈滔
沈滔
主任醫師

引起少尿或無尿的原因有心臟疾病和體內電解質紊亂,也有可能是腎動脈栓塞疾病所致。心臟疾病多數是家族遺傳所引起,也會出現四肢乏力和呼吸不暢,甚至還會伴隨著口唇發紫,需要到當地比較有權威的醫院進行檢查,可以在醫生指導下,透過手術方法來進行治療。

2019-05-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