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腦梗

患者:女,56歲

病情描述:我媽媽今天早晨突然身體不適住院了,醫生說是腦梗的病症導致的,什麼是腦梗?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這種腦梗屬於腦供血不足的一種,為某一段腦部血管出現梗塞或閉塞,進而引起一系列症狀。若梗塞範圍較小,僅有一些較細微的血管出現梗塞,則無明顯症狀表現,如腔隙性腦梗塞。若梗塞的血管較大,若血管處於運動支配區,則可導致患者出現偏癱,若處於感覺支配區,患者可有麻木感覺。

2019-05-27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梗的病症是有大腦栓塞而引發的一種後遺症,仍遺留肢體無力、口角歪斜、言語不清等症狀。腦梗塞後遺症又稱腦梗塞後遺症期。腦梗塞後遺症患者,功能恢復期要慢,需積極治療。腦梗塞後遺症狀臨床最常見的是肢體無力、肌張力增高等,患者表現為上肢屈曲,下肢呈畫圈步態。部分患者可出現言語不清、構音障礙、飲水嗆咳、吞嚥困難、頭暈、頭疼。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