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出血急救的最佳時間

患者:女,78歲

病情描述:我奶奶一直患有高血壓,醫生也交代要特別注意,以防出現腦出血的情況,我想知道如果出現腦出血,那急救的最佳時間是什麼?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出血是會影響人們的生命和健康的,這是比較嚴重的疾病之一。腦出血急救的最佳黃金時間一般腦出血、腦梗死、或者腦外傷,早期經過內科對症處理,脫離生命危險後,就應該儘早進入康復科進行正規系統的康復訓練,以儘可能恢復患者的手腳功能,語言、智力等功能。

2019-05-27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如果一旦碰上腦出血的情況需要採取較快的急救方法來挽救生命。至關重要的五分鐘(發生腦出血的最初五分鐘1、如果病人倒在廁所、浴池等狹小場所,儘快轉移到寬敞之處。具體做法因地制宜,只要別震動頭部,保持頭部水平位搬運都可以,以免堵住呼吸道,造成窒息。2、讓患者安靜臥床,儘量減少搬動,呼叫急救車。如果情況不嚴重,也可以待病情較為穩定後立即送醫院急救。3、病人舌根後墜易阻塞呼吸道引起窒息。因而在救護車到來之前,家人要立即採取措施保證呼吸道通暢:鬆解患者的衣領,取下義齒(如果有的話),取側臥位頭往後仰,便於口腔分泌物自行流出,並及時清除口腔嘔吐物。一旦窒息,儘快掏淨口腔,並進行人工呼吸。4、調整血壓。可以讓血壓較高,且神志清楚的腦溢血者口服心痛定;如果患者神智不清者,有條件者可用小量利血平治療或硫酸鎂10毫升深部肌肉注射,或在醫生的監護下使用硝酸甘油等靜脈降壓藥物。早晚多喝水,減少血液黏稠度增高,預防溢血發生機率;便秘會導致心臟負荷和血壓升高,誘發中風,所以平常應多吃瓜果蔬菜,保持大便通暢,老年人最好多吃芹菜,多散步,每天步行幾公里,可以使血壓、血糖下降。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