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餵養新生兒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剛生下來幾天時間,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他吃奶時總是愛哭,應該如何正確餵養新生兒呢?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如果是母乳餵養,寶媽一定要把乳頭和乳暈全部送入寶寶的嘴裡,這樣可以減少氣體被寶寶吮吸進入胃腸道。而且媽媽抱著寶寶的頭部傾斜。母乳餵養母乳不夠,就需要給人工餵養。你是先餵奶粉後吃母乳,這樣的方法很好。但是你要注意,餵奶粉時容積比是1:4,過稀營養不夠,過稠消化不良。母乳如果不夠可以給予奶粉。在餵奶粉的同時最好加上益生菌,有助於消化吸收。

2019-06-0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媽們一定要有信心,母乳其實才是寶寶最好的食物。一定要讓寶寶多吸吮,母乳就會越來越多,寶寶也會越來越愛吃。而且寶寶吃母乳也是和媽媽的一種交流,最好少給寶寶吃奶粉。媽媽乳汁多,可以先擠出一點再喂,或者用中指和食指夾住乳頭,不讓乳汁嗆著寶寶。如果用奶瓶餵奶,就要選擇好奶嘴。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