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腳指甲怎麼治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剛開始腳趾甲顏色有些發黃,最近因為指甲突然變厚被查出得了灰指甲,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治療灰指甲可以口服維生素b,因為灰指甲發生大多跟缺乏維生素有關。灰指甲主要是增厚發黃中空等症狀,那麼治療灰指甲的時候一定要保證藥物滲透到甲床下,才能徹底治好。期間可以口服藥物如斯皮仁諾,或是外塗藥物施記灰甲清,或是外科手術拔除病甲,病甲清除後用碘酒清除真菌,建議必須要規律療程的使用。

2019-06-05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針對灰指甲治療,如果指甲變厚,可以用刀片刮薄,或者是貼灰指甲貼。灰指甲的話主要是由於體力真菌感染,抵抗力差,不注意衛生導致的。灰指甲的話是比較難根治的,建議可以口服鹽酸特比萘芬片和維生素b族,外用鹽酸阿莫羅芬擦劑塗,如果是肝腎功能不好的話,建議儘量不要服用藥物。平時要多注意衛生,勤換鞋子和襪子。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