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腦炎會不會留下後遺症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我的寶寶兩歲,是輕微腦炎,擔心留下後遺症,小兒腦炎到底會不會留下後遺症?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有沒有後遺症與疾病的嚴重程度是有關的,大部分都可以痊癒。如治療及時,即便是重症,也恢復較好,幾乎沒有後遺症。與乙腦不同,預後應該不會留下後遺症,除非腦水腫、無菌性腦膜炎治療的過程中又併發了其它情況。腦積水如果不出現腦疝,多半是點甘露醇脫水治療,應該不用手術。腦水腫一般不手術治療,除非很嚴重需要開窗減壓。

2019-06-01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輕微的腦炎一般不會留下後遺症,平時儘量不要去人多的地方,以防感染。有些病毒性腦炎治癒後有後遺症,有些不會。要在得腦炎的初期就要以最正確的治療方案治療,否則一點治療上的延誤也會留下後遺症。有些病毒性腦炎是治不好的。較為輕微以及常見的後遺症就是記憶力減退或者反映變慢等等,如果是重症腦炎的話,痊癒後還有可能出現其它嚴重的後遺症。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