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小板減少治療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參加單位體檢,檢查結果說我血小板減少,血小板減少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陳文明
陳文明
主任醫師

造成血小板減少的原因很多,建議及時就醫,在醫生指導下治療。血小板減少性紫癜以出血為主,可按血證進行辨證治療。主要病機為熱、虛、瘀三種。治療應以清熱涼血止血、補氣陰、活血化瘀為主,同時應參以補益肝腎等法,以標本兼治。辨證要點:首先辯虛實,本症應首先分虛實和火熱的有無。

2019-06-08

楊柳
楊柳
副主任醫師

治療血小板減少的方法很多,通常可以採取以下幾種方法:1、藥物治療:對於原發性的血小板減少症可以使用某些藥物,比如說糖皮質激素等等,還有一些化療的藥物,比如環璘醯胺或者是硫唑嘌呤等等來抑制機體的免疫功能,來減少它的血小板的一個破壞。2、治療白血病:對於繼發性血小板減少症,白血病它會導致血小板的生成減少,我們要治療白血病,清除腫瘤細胞。清除了這些原因以後,再用一些升血小板的藥物,促進血小板的產生,透過這些治療方法能夠恢復血小板減少。根據血小板減少程度可出現不同臨床表現,輕者可有面板出血點、淤斑,牙齦滲血、鼻衄。重者可表現為臟器出血,如嘔血、黑便、血尿及腦出血等。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