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結結節病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56歲

病情描述:我帶媽媽去醫院做檢查,竟然查出患上了淋巴結結節病,淋巴結結節病是什麼病?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淋巴結結節病是一種原因不明的、慢性的、可累及全身多種臟器的非乾酪性上皮樣肉芽腫病變。大部分是由於免疫異常而造成的,免疫系統疾病。一般認為是免疫反應異常的表現。症狀多不明顯,進展緩慢,緩解與復發交替出現,可持續多年。症狀輕重懸殊極大,主要取決於受累的臟器。起病緩慢,常缺乏發熱、厭食、盜汗和易倦等全身症狀。

2019-06-08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淋巴結結節病病因尚不明瞭,可以說是淋巴網狀系統的慢性肉芽腫性的疾病。一般是認為免疫反應異常的一種表現。它多見於面板和淋巴結,並且表現為侷限性的損害,其他的組織和器官也可以發病。因病程中偶可見發熱和家族中同時有1人以上發病,故曾懷疑由感染所致,但未發現病原體。發病者體液免疫正常或增強,IgM,IgA及IgG均增高。這些現象提示病兒的細胞免疫功能低下。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