顱內動脈瘤的診斷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我前段時間查出腦有出血,懷疑顱內動脈瘤。顱內動脈瘤的診斷方式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顱內動脈瘤是非常嚴重的一定要引起重視。腦動脈瘤檢查的金標準,就是叫數字血管剪影成像簡稱DSA,那麼它的優點是成像清晰,可以看到整個血管的形態以及代償,它的缺點第一是這個檢查要住院做的,第二個它是稱之為有創性檢查,是要插管的,所以一般來講只有說動脈瘤考慮治療的情況下才需要做DSA檢查

2019-06-22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顱內動脈瘤的及時診斷是非常重要的。CT檢查:頭顱CT主要用於SAH的診斷,為首選檢查, CT可明確出血量、出血部位、動脈瘤可能發生位置、腦室有無急性擴張、有無腦血管痙攣造成的腦梗塞等。CTA 尤其是3D-CTA對診斷腦動脈瘤有很大的參考價值,在緊急情況下可作為首選。能比較清楚的顯示動脈瘤位置,大小等。

2019-06-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