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頜畸形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醫院檢查的時候確診我患有牙頜畸形,牙頜畸形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韓燕
韓燕
主任醫師

牙頜畸形,這個是牙齒還有骨骼和麵部的畸形。從一種正常生理狀態變異為一種不正常生理狀態的現象,治療方法包括:1、矯正牙齒:俗稱箍牙,是將牙齒帶上鋼絲牙託,為常規治療方法;2、矯正器治療:包括鋼絲矯正器和隱形矯正器治療;隱形矯正器是一種透明的牙套,戴在牙齒上可矯正牙頜畸形,是一種較為先進、美觀的治療方式,也是目前流行的治療方法。

2019-07-04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上頜畸形治療包括以下的方法:1、牙周期:即兒童從乳牙開始脫落到乳牙全部替換完成的時期。在替牙期階段如果發現兒童出現牙列不齊、面型異常等情況,應及時配戴功能矯正器進行治療,同時處理滯留的乳牙和齲齒;2、恆牙期:此時兒童的牙齒已替換完成,治療方式以配戴矯正器為主,嚴重者可聯合手術治療。

2019-07-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