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大姨媽量少怎麼辦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每次來月經量都很少,用了很多方法,量都不會變多。來大姨媽量少怎麼辦?

专家回答(4)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女性在來月經期間要避免淋雨、蹚水、儘量不吃寒涼的食物,如果身體發生因寒氣而導致的淤血會引起月經量減少。在心情上要儘量保持愉快。讓情緒不要過於太大的波動。如果有男朋友要注意避孕,以免手術帶來身體的傷害,引起的月經量減少。如果卵巢功能發生問題,比如子宮內膜的結核,要儘早的進行治療,可以改善月經量的情況。

2019-07-24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來月經量少考慮是月經不調的症狀,可以吃一些益母草顆粒調理一下。益母草顆粒有活血化瘀的作用,也可以促進精血的來臨,所以說能緩解月經量稀少。也可以把艾葉用來泡腳,這樣能促進血液迴圈,在月經期泡腳還可以讓月經量增多。艾葉煎水也是可以服用的,或者是做一些紅糖姜水,這些對月經來臨都有利。

2019-07-24

胡紅雲
胡紅雲
副主任醫師

月經量少有一部分人是沒有因素的。如果是情緒波動或者是睡眠不好,會有一定可能引起月經量減少。但是月經量減少,要先去檢查卵巢功能是不是出現問題。如果卵巢功能沒有問題經量少也不意味著身體出問題。如果是像子宮內的手術或者是人流或者是宮腔黏連,也有可能會導致月經量變少。如果只是單純性的月經變少,想讓月經變多的話,可以採用中藥的一些調理方式。

2019-07-24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當月經量稀少時,首先要考慮的是月經不調。針對這種情況,可以吃一些活血化瘀的中藥調理一下,比如說當歸、益母草、紅花、黃芪等,這些藥材都可以促進月經的來臨,同時也可以改善痛經的症狀。但如果長期月經稀少的話,可以查一下性激素六項,然後再針對性治療。

2019-07-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