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12椎體骨折會癱瘓嗎

患者:男,57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最近在工作中受傷了,去醫院檢查,大夫說的是胸12椎體骨折,胸12椎體骨折會癱瘓嗎?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胸椎12椎體骨折不一定會癱瘓,但也有少數患者因胸椎12椎體骨折導致癱瘓,可能是不完全癱瘓,也可能是完全癱瘓。胸椎12椎體輕度壓縮性骨折不會導致癱瘓或神經損傷,胸椎12椎體爆裂性骨折易損傷脊髓和背部硬膜囊,導致部分癱瘓或完全癱瘓,這主要取決於椎體骨折的粉碎程度,椎體後部的壓縮程度可脊髓損傷程度。

2019-10-03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胸椎12椎體骨折不一定會癱瘓,完全取決於骨折損傷的嚴重程度和胸12椎體脊髓和神經的損傷程度。如果是單純的胸12椎體骨折,壓迫程度不是很嚴重,而且沒有脊髓損傷,這種情況不會造成癱瘓;如果胸12椎體骨折是爆裂性骨折,有骨頭穿入椎管,壓迫脊髓,如這種不穩定的胸椎12處骨折,會造成嚴重的脊髓損傷,可引起患者癱瘓。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