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骨關節炎的膝關節置換術治療

患者:女,51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膝骨關節炎,一到陰天下雨膝蓋就很疼,醫生說是需要做膝關節置換術治療,膝骨關節炎的膝關節置換術治療怎麼做?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膝關節置換術是治療膝骨關節炎的有效方法,透過去除膝關節表面骨,截骨術後放置人工膝關節假體,替代原病理組織。主要治療方法有單髁關節置換術和全膝關節置換術。膝關節置換術的目的是減輕膝關節疼痛,糾正膝關節畸形,有效改善膝關節功能,膝關節置換術是治療晚期膝骨關節炎的有效方法。

2019-10-07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膝關節置換術是膝骨關節炎的常規治療方法,目前較為流行。暴露受損關節軟骨後,用專用工具刮除關節軟骨。只颳去關節軟骨表面的一層軟骨,對正常骨沒有太大損傷。刮除關節軟骨後,應更換特殊的人工膝關節,以減輕膝關節疼痛。類似於生活中戴牙套,牙齒的神經保護不會感到疼痛,用膝蓋置換是一個道理。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