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減如何治療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這段時間身體不怎麼舒服,去醫院做了檢查說是得了甲減,甲減如何治療?

专家回答(2)

吳光秀
吳光秀
副主任醫師

甲狀腺功能減退是由甲狀腺激素合成和分泌減少引起的,這在原發性病例中很常見,也可能發生在甲狀腺功能亢進手術後。症狀包括眼瞼和臉頰腫脹、冷漠、面板乾燥、非抑鬱性水腫、脫髮、體重增加、記憶力喪失、嗜睡、過度擔心、頭暈、頭痛、耳鳴、心動過緩、低血壓、厭食、腹脹、便秘等。需要進一步檢查甲狀腺功能來澄清。

2019-10-21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甲狀腺功能減退症是甲狀腺功能減退症的簡單描述,不是一種獨立的疾病。如果甲狀腺功能減退是由其他疾病引起的,治療其他疾病是很好的方法。然而,當甲狀腺功能無法恢復時,外源性甲狀腺素替代療法是唯一的方法。大多數甲狀腺功能減退與甲狀腺炎有關,應採用替代療法治療。

2019-10-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