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髓炎的恢復時間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牙齒不舒服去醫院說是牙髓炎,需要做根管治療進行恢復,牙髓炎需要多久恢復?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牙髓炎可透過根管治療進行恢復,約兩週後90%以上的牙髓炎可完全緩解。如果治療失敗可以透過根管再治療或根尖手術來解決,如果治療後因使用牙齒造成進一步損傷,建議進行修復或拔牙治療。牙髓主要含有神經血管的疏鬆結締組織位於牙髓腔內,當牙齒受到細菌或毒素攻擊時,它會侵入牙髓腔,引起牙髓發炎,從而產生一系列痛苦的症狀即牙髓炎。

2019-10-23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一般完成根管治療後,基本上一週左右就可以全部恢復。兩天前可收病人一般會出現疼痛、腫脹,但這種情況一般是正常的。根管充填後會有一些根管充填刺激根尖,這會引起根尖的一些反應,但一般2-3天后,根尖會逐漸被吸收,症狀會得到緩解。在根管治療過程中,炎症沒有得到很好的控制,可能會導致牙齦萎縮的問題。

2019-10-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