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咳嗽會引起肺炎嗎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已經咳嗽很長時間了我擔心咳嗽會變成肺炎,寶寶咳嗽會引起肺炎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肺炎是由病毒或細菌感染嬰兒肺部引起的炎症反應,引起發燒、咳嗽、進食困難、煩躁不安等症狀。所以咳嗽並不是咳嗽變成肺炎,而是肺炎會引起咳嗽,咳嗽只是肺炎的一種表面現象。咳嗽時應服用止咳消炎藥,如肺力克合劑、阿莫西林顆粒、利巴韋林口服液等。在咳嗽期間讓寶寶多喝水,如果天氣乾燥,在寶寶居住的房間裡,使用加溼器加溼器,保持房間一定的溫度和溼度。

2019-10-0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如果兒童咳嗽症狀較輕,用咳嗽藥治療即可治癒;如果咳嗽痰,伴有發熱、呼吸短促、鼻唇溝發藍、鼻翼顫動、哭泣、煩躁不安和體溫升高,可考慮肺炎。如果有超過效能,孩子的父母應該重視它,應該及時治療,患兒血常規和成像診斷是否肺炎,如果證實肺炎,應由專業的醫生給予對症治療,以避免由於危機的損失可能會增加,影響疾病的康復,影響生活和健康。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