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肚子拉水怎麼辦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拉肚子拉水怎麼辦?這幾天拉肚子偶爾還會拉水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出現拉肚子拉水可能是腸胃著涼或者腸易激綜合徵導致的,有些人的身體比較虛弱,稍微吃點生冷、寒性的食物,就會導致腸胃受到刺激而發生功能紊亂,從而出現拉肚子這種情況。尤其腸胃症狀比較嚴重的患者,拉肚子時可出現拉水這種表現。而腸易激綜合徵是一組與情緒有關的綜合徵,如有些人精神壓力過大,遇到某些事情過於緊張或者焦慮就會導致神經功能紊亂。同時,還會反射給腸胃,導致腸胃也出現功能紊亂,嚴重時就會出現拉肚子拉水、肚子疼等表現。

2019-03-08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導致拉肚子拉水的情況有很多,可能是急性腸胃炎導致的,現實生活當中,可引起急性腸胃炎的原因也非常多,比如吃水果或者蔬菜時沒有徹底清洗乾淨,上面殘留的細菌或病毒、寄生蟲等進入腸胃內,就會導致腸胃受到刺激而發生炎症,最終出現拉肚子拉水這種情況。尤其是夏季,各種病菌和寄生蟲的繁殖速度加快了,更容易導致食物被汙染,稍不注意就可能導致腸胃受到危害。

2019-03-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