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骨頭壞死形成的原因

患者:女,46歲

病情描述:老媽得了股骨頭壞死,全家人都非常著急,股骨頭壞死形成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股骨頭壞死是比較嚴重的疾病。股骨頭壞死病因不外有兩種:一種發生在股骨頸骨折復位不良的癒合,股骨頭內的負重骨小梁轉向負重區承載應力減低,出現應力損傷,所以壞死總是發生在患者骨折癒合,負重行走之後。另一種是骨組織自身病變,如最常見的慢性酒精中毒或使用糖皮質激素引起的骨壞死,同時骨組織的再生修復能力障礙。此外還包括兒童發育成長期股骨頭生髮中心-股骨頭骨骺壞死,又稱兒童股骨頭壞死,扁平髖。

2019-03-17

高天
高天
副主任醫師

股骨頭壞死是骨科常見病。是由於各種不同的病因,破壞了股骨頭的血供導致股骨頭缺血、壞死、塌陷,多侵犯中年人,常導致嚴重髖關節功能障礙,是目前常見而又難治的疾病之一。股骨頭壞死最常見的三大原因外傷、酗酒、長期大量的使用激素引起的股骨頭壞死佔比例中的80%以上。

2019-03-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