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量少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49歲

病情描述:這幾個月來月經,發現量變少了,兩天月經就沒有了,什麼原因呢?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月經量少也可能根據你的飲食情況還有作息情況有很大的關係,雌激素能夠刺激女性子宮內膜的增生,如果體內的激素分泌出現異常,就會導致子宮內膜的增生達不到所需厚度,導致月經量少。過度節食、作息無度、情緒不良、生殖系統疾病等都會影響女性內分泌環境,導致激素分泌異常而出現月經量少的情況。

2019-03-29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根據每個人的體質不同來月經的情況也就不同,一般來月經都是3-5天左右,也是因人而異吧,如果月經較少或是較多都是不太正常的,有些女性是從初潮開始月經量就很少,這可能是子宮發育不全所導致的,而一向正常的月經量突然減少,則可能是激素分泌異常或無排卵性月經等原因所造成的。月經是伴隨卵巢週期變化而出現的子宮內膜剝落及出血,若子宮發育不良,如子宮很小或畸形,每個生理週期只有很少量的子宮內膜脫落,導致月經量少。

2019-03-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