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缺鋅的表現與症狀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可能缺鋅比同齡小孩個頭小,頭髮還又稀又黃,不愛吃飯,睡覺很費勁,不容易睡著,缺鋅的話會有什麼表現與症狀?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當家長的對於小孩缺鋅的問題一定要重視。當發現孩子免疫力低下,而且經常會感冒發燒、不愛吃飯、個子也長不高這都是缺鋅的表現,可以適當地補鋅,有一定的改善作用,食補是比較好的方式,最符合機體代謝需求。平時多吃些含鋅的食物有蛋黃、動物瘦肉、肝臟、黑芝麻、棒子、核桃等。另外要多曬太陽,可促進鈣的吸收。

2019-03-27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孩子缺鋅會出現偏食挑食的情況,會影響孩子的正常生長髮育,對身體的各個系統造成一定的影響。會出現生長緩慢、身材矮小、口腔潰瘍反覆、頭髮發黃少、注意力不集中、視力下降啦等等。而且還會免疫力低下、容易感冒、感染面板病、溼疹等。要適當的給孩子補鋅,可以選擇葡萄糖酸鋅,而且補鋅的時間一定要長,最起碼需要1到2個月。另外需要多吃含鋅豐富的食物。

2019-03-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