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個月的寶寶能吃什麼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的寶寶七個月大了,我想問一下七個月的寶寶能吃什麼?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寶寶生長到六個月以後,單純的給寶寶吃母乳或者是配方奶,已經不能滿足寶寶生長髮育的日常需求了。此寶寶六個月以後就要開始新增輔食,七個月的時候新增的輔食要豐富多樣,做到葷素搭配。這個時候寶寶可以新增的輔食有肉末,碎菜葉,另外可以吃點小饅頭,烤饅頭。

2019-04-1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7個月了,可以適量新增輔食了,可以吃點水果泥,鮮榨果汁,米粥,稀飯,瘦肉泥米粉米糊可以吃點小麵條,小饅頭要多給寶寶喝點溫開水,少吃多餐,不要吃得過多過飽,要適量新增讓寶寶有個適應的過程,注意保暖,不要著涼受寒。另外還要注意增加植物油的攝入,此時胎兒機體和大腦發育速度加快對脂類及必須脂肪酸的需要增加,需及時補充,不宜多吃動物性脂肪,減少鹽的攝入量,日常飲食以清淡為主,忌吃鹹菜,鹹蛋等鹽份高的食品,水腫明顯的孩子要控制每日鹽的攝取量,限制在24克之間,同時要保證充足均衡的營養必須充分攝取蛋白質。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