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膜炎疫苗好用嗎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昨天帶寶寶去打疫苗,醫生讓我下個月自費給寶寶打腦膜炎疫苗,請問這種疫苗好用嗎?

专家回答(2)

陳啟眾
陳啟眾
副主任醫師

當然好用了,對於抵抗力比較差的小孩來講,腦膜炎疫苗可有效幫助他們預防腦膜炎的發病,保護健康。通常情況下,腦膜炎推薦接種使用的人群是2歲以上到15歲以下,但如果本地區有流腦流行,接種範圍可擴大至6個月以上的所有人群。6個月至2週歲的兒童,使用A群腦膜炎疫苗初免兩針,間隔3個月;2週歲、5週歲各加強一針A+C群腦膜炎疫苗。推薦6週歲至15週歲的孩子接種A+C群腦膜炎疫苗。腦膜炎疫苗注射後7天至10天可化驗出血清內出現保護性抗體,2周至4周達高峰。可按照這個規律提前在腦膜炎流行季節前接種。

2019-04-10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腦膜炎疫苗好用的,我們要及早預防腦膜炎,預防腦膜炎的有效方法之一就是打預防針,很多幼兒在接種腦膜炎預防針後都不會有明顯的症狀發生,只有少數孩子會發熱、接種疫苗的部位會出現紅腫、疼痛、發癢,這時可以多喝開水,一段時間后里面的腫塊就會慢慢消失,不必過於擔心。腦膜炎是一種常見的疾病,腦膜炎發病期和感冒傷風沒什麼兩樣,都會出現發熱、嘔吐、精神不在狀態、吃飯吃不下去等症狀。而腦膜炎的治療也要及時,要是不能及時發現並治療的話,後果讓人難以想象,有不少患者耽誤了治療而引發了後遺症。對於每個人來說,生命的健康是尤為重要的。

2019-04-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