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粘稠怎麼辦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去驗血的時候醫生說我的血液比較粘稠,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血液粘稠的解決辦法是有很多的,除了醫學辦法還有飲食調理的方法,有很多的中老年人平時不喜歡吃水果,這可不是什麼好習慣,水果和蔬菜當中含有非常多的維生素C,它能夠很好地調節血脂,血脂降下來之後血液就不會變得那麼黏稠了,希望中老年人平時多吃蔬菜水果,多喝白開水,還有多吃一些富含卵磷脂的食物,能夠很好地改變血液粘稠現狀。

2019-04-18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血液黏稠不是一個小問題,一定要及時治療,否則後果很嚴重,血液粘稠的人還應當堅持每天鍛鍊身體,多做有氧運動能夠促進血液的迴圈暢通,經常不運動的人血液裡面的垃圾就無法被代謝掉,慢慢積累血液就會越來越粘稠,最後被堵住。也可以服用一些藥物進行治療,臨床上主要就是一些抗凝、降低血液黏稠度的藥物,大家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服藥,不要私自買藥吃。

2019-04-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