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寶寶缺鋅的症狀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嘴上開裂,老是特別幹,請問一歲寶寶缺鋅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兒童缺鋅的表現為異食癖、厭食和生長遲緩。所謂異食癖就是小孩喜歡吃那些平常不能吃的東西,例如泥土、火柴桿、煤渣、紙屑等。厭食指的是食慾太差、不想吃飯。生長遲緩指的是小孩體格矮小,比同齡兒童矮小得多。鋅是人體內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之一,雖然鋅元素在人體內僅有1.5-2.0g,但是與人的生命健康確有極為重要的關係,它參與了蛋白質的合成,核酸的代謝,促進機體組織,細胞的再生的修復。特別是對生長髮育旺盛的青少年、嬰幼兒有極重要的生理意義。

2019-05-0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缺鋅的症狀有:厭食 挑食 異食(不愛吃飯 偏食)、注意力不集中、多動症、頭髮枯黃、出虛汗、睡覺盜汗、咬指甲、咬衣物等,補鋅,有食補和吃補鋅片,吃瘦肉、魚、牡蠣、蛋黃、小麥胚芽、芝麻、核桃、豆類、花生、蘋果等菜泥,寶寶不能一下子吃很多的,身體對食物裡面的鋅吸收率又低,食補會很慢,可以搭配補鋅劑,如新稀寶片,碾碎了放到寶寶的輔食裡攪拌,或者碾碎放在寶寶喝的溫水中,我家寶寶很喜歡吃,挺管用的,不要放在牛奶中哦,會影響鋅的吸收的。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