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週期如何計算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不知道大概懷孕幾周了,我想了解下這個月經週期該如何計算?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月經週期指的是來月經的第一天到下個月月經的來的第一天,中間相隔的時間叫做月經週期。月經週期的計算,以這次月經來的第1天算起,到下次月經到來的第1天為止,就稱之為月經週期。月經週期的計算應考慮到月經來潮的時間,這個屬於例外,會影響到實際計算方法。舉個例子,最近第一次來月經的日期為9月31日,從前第一次來月經的第1天是9月1日,兩個日期相減所得出的數字是30,就代表月經週期為30天。

2019-05-03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這個月經週期是從月經來的第一天開始計算的。月經指的是伴隨女性卵巢的週期性變化,而出現的子宮內膜週期性的剝脫引起的出血叫做月經。當月經來潮說明生殖功能已經成熟。正常的月經週期大多數在28-35天。月經週期指的就是來月經的第1天,是月經週期的開始,2次月經的第1天相隔的時間稱為月經週期。有時由於身體或者是心情的原因,可能會導致月經延遲,如果不超過一週則表明正常,不用太過於擔心。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