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寶反覆發燒怎麼辦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不知道最近是怎麼了,總是反覆發燒,我想了解下小寶寶反覆發燒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小寶寶還小,免疫力比較低,很容易著涼,引起發燒感冒的。小寶寶反覆發燒,多是呼吸道感染,如果發燒超過三天,建議到醫院行血常規、C反應蛋白檢查,針對病因治療,如白細胞及C反應蛋白值高,考慮是細菌感染引起,要用抗生素進行抗感染治療,如白細胞及C反應蛋白值不高,考慮是病毒感染引起的,要抗病毒治療。同時要給寶寶多喝水,注意觀察病情變化,如發熱伴有脫水,要行補液治療,如伴有咳嗽咳痰,要行化痰止咳等對症治療。

2019-04-3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寶寶反覆發燒可能是免疫力低下,可以多補充些鈣,多補充維生素。寶寶反覆發燒要及時的就醫完善血常規、尿常規、痰培養及藥敏,C-反應蛋白、血清樣澱粉酶試驗、降鈣素原、胸片等檢查明確引起發熱的具體原因,根據藥敏結果使用敏感的抗生素來治療。如果是支氣管肺炎療程一般會比較長,在10-14天左右,使用足療程藥物以後及時的複查。控制住感染以後才能夠從根本上控制住體溫的變化,以防反覆發燒傷及神經系統。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