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乾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我經常感覺到口乾舌燥的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在飲食方面要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口乾舌燥,臨床常見原因有:緊張,焦慮等精神因素可引起口乾,各種原因的睡眠呼吸障礙患者,因為夜間張口呼吸而在清晨起床後口乾,糖尿病引起口乾等.意見:對於您的情況,應考慮做全面的檢查,來明確原因,做對症的治療.在平時應注意:多攝入水分,以補充機體水分的喪失,並可促進新陳代謝,生津利尿,加速毒素的排洩和熱量的散發.不吃辛辣燥熱的食品,如辣椒,乾薑,生蒜,胡椒,濃茶,菸草,烈酒,咖啡,大蔥等。

2019-05-18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在生活中經常會有一些簡單的症狀表示著一個人的身體出現問題,或者困擾著一個人的日常生活以及工作,比如有些人存在經常口乾舌燥的現象,而對於這種情況的發生大家希望可以知道原因,也希望可以調整過來。醫療專家說,出現經常口乾舌燥的情況多數是由於體內有火的原因造成的,當然其他的原因也會導致這種現象的發生。口乾舌燥的原因有,1、胃腸疾病,如慢性胃炎、消化性潰瘍等,此種口乾舌燥口苦常常有口臭。2、過度吸菸,酗酒,打呼嚕,張口睡覺等也易出現口乾舌燥,口苦。3、精神性口苦,現代的工作生活壓力,讓大量的人長期存在工作精神壓力大,生活不規律,睡眠休息不足,缺乏運動等,引起口乾舌燥口苦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