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甲型肝炎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上個月開始眼瞼和小便發黃,去醫院檢查,說我是甲型肝炎,什麼是甲型肝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甲型肝炎簡稱甲肝,是一種傳染性很強的疾病。甲型肝炎是由透過感染甲型肝炎病毒(HAV)引起的急性肝臟炎症,主要經糞-口途徑傳播,發病以兒童和青少年多見,是我國常見的腸道傳染病之一,在病毒性肝炎中發病率及感染率最高。甲型肝炎是自限性疾病,治療以一般及支援治療為主,輔以適當藥物,避免飲酒、疲勞和使用損肝藥物。強調早期臥床休息,至症狀明顯減退,可逐步增加活動,,以不感到疲勞為原則。

2019-05-27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炎的主要症狀就是疲勞和低熱。得甲肝期間避免過度勞累和使用損害肝臟的藥物。是由甲型肝炎病毒(HAV)引起的,以肝臟炎症病變為主的傳染病,主要透過糞-口途徑傳播,臨床上以疲乏,食慾減退,肝腫大,肝功能異常為主要表現,部分病例出現黃疸,主要表現為急性肝炎,無症狀感染者常見。任何年齡均可患本病,但主要為兒童和青少年。成人甲肝的臨床症狀一般較兒童為重。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