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可以治好嗎

患者:女,18歲

病情描述:幾年前我的癲癇病發過一次,現在一直在治療中,病情控制了,諮詢癲癇可以治好嗎?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一般癲癇可以控制,但是不能完全治癒。癲癇有70%到80%的病人用抗癲癇藥物以後可以控制發作,而20%到30%的病人可能發展成頑固性癲癇。預後比較好的癲癇,屬於良性自限性疾病,佔到20%到30%,發作頻率少,可以自發緩解,包括良性新生兒家族性驚厥、良性部分性發作、急性症狀性發作、藥物高熱引起的發作,不一定需要抗癲癇藥物的治療。

2019-05-2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目前癲癇是不可以治癒的,但是是可以控制的。癲癇是腦部神經元過度放電引起的臨床綜合徵,70%-80%的患者透過藥物治療可以得到控制。原則上服藥3-5年,用藥期間監測藥物副作用、腦電圖情況,如症狀控制5年不再發作,且腦電圖正常,可以逐漸減停藥物,如控制後10年未發作,認為癲癇達到完全治癒。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