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失調性子宮出血怎麼治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陰道有些出血檢查得知是功能失調性子宮出血,這個病要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功能失調性子宮出血可用西醫的方法治療,對於已婚婦女,多采用刮宮治療的方法,透過刮宮,能夠起到快速止血的目的,並且刮出物可以作為病理檢驗的標本,起到雙重功效。性激素也可以應用其中,起到止血的作用,目前常用的激素包括雌激素、雄激素、孕激素。對於青春期功血且貧血不嚴重者(Hb>=80g/L),可應用大劑量的雌激素,雌激素能夠刺激子宮內膜增生,使得創面得以修復,但是停藥後可引起更嚴重的出血,並且胃腸道反應比較嚴重。

2019-05-2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西醫可以有效的治療功能失調性子宮出血,孕激素適用於各型別的出血,能夠促進子宮內膜同步性分泌化,以達到止血的目的。藥物性刮宮適用於淋漓出血而無大出血者,透過使用孕酮使內膜在短期內分泌化並集中撤退。以上服用孕激素者,均需要從撤退性出血第五天開始進行調經治療。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